苦难拌饭

做人呢,最紧要的就是开心(。

【原创】鲸胎(3)

-这次期中考得不错,所以更新一发w

-前面的老话就不说了,话说多了烦人(。

-下次更新大概就能把他们从孤儿院拎出来了(不出意外的话(。

-甜食党冲可可粉时记得一定要加糖,足量的糖【最近用生命(x)换来的教训(。



-11-

 

  说起来,孤儿院的孩子们大概就只有两条出路。一是被偶尔光临这里的夫妇们收养,二是成年后走出这里,开始打工养活自己。

  “Hero我想被一对和蔼的夫妇领养!”在一天的(阿尔单方面)闲聊中,阿尔突然这样说道。正盯着大海出神的亚瑟转过头看了阿尔一眼,眼中带着些许疑问的意味。跟亚瑟相处了这么久,阿尔当然知道亚瑟眼神的意思,于是他接着刚刚的话继续往下讲:“因为很想体会一下有父母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嘛,而且hero我想去很多很多地方,见识很多很多东西,如果单是从这里出去以后靠着体力打工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吧。”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亚瑟一直看着阿尔,而阿尔却只是看着海,始终没有转过头。

 

-12-

 

  外面下起了暴雨,原本这对院里的孩子来说不算什么的,不过这次这场暴雨给他们带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只怀了孕的流浪猫。

  也许是出于同情,母猫被以阿尔带头的一群孩子藏了起来,这才使得它没有立刻被孤儿院的管理员们赶出去。外面的雨还在下着,而母猫则被孩子们团团围住了。

  “给它取个名字怎么样?”

  “取什么名字啊,反正雨停了就要赶它走的……”

  “有什么关系,取个名字而已!“

  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最后,这只母猫还是有了属于它的名字——Wenda。

  雨停后,Wenda就被孩子们悄悄地送走了。据说几周后,有孩子看见Wenda带着它的孩子们围着在围墙边听书院老师讲课的亚瑟,和他一起在讲课声中度过了一个宁静的下午。

 

-13-

 

  亚瑟被关禁闭了。

  这简直比太阳从西边升起了还不正常,亚瑟一向沉默而且守规矩,怎么看都不像是会主动惹出什么事情的家伙。所以直到亚瑟被放出来以前,连几乎整天都跟着他的阿尔都不知道他被关禁闭的原因。

  “我擅自跑出了孤儿院。”出了禁闭室的亚瑟对阿尔的问题如是地回答道。

  “为什么啊??”阿尔百思不得其解。

  “因为他们来了,”说这句话时,亚瑟将他的身体蜷了起来,“我的亲人们。”

  “诶!?原来亚瑟你有亲人吗?那为什么还会来这里?”阿尔更加迷糊了,按道理来说,还能找到其亲属的孩子一般都不可能被送到孤儿院来的。

  “……”亚瑟没说话。

 

  因为变成了这样,他们都不认识我了啊。本想这么回答的亚瑟最终决定把这句话埋在心底。

 

-14-

 

  自从亚瑟说他有亲人之后,他和阿尔之间似乎就构筑起了一道无形的屏障。阿尔对这件事情无比好奇,但亚瑟却始终没告诉他原因。不知道为什么,比起以前亚瑟不理睬他的时候,现在跟在亚瑟身后让阿尔产生了一种名为尴尬的感觉。

  也许是自己嫉妒亚瑟了?阿尔也曾这么想过。他不确定这种尴尬的感觉是否是因为亚瑟有亲人而自己没有这种差别,不过他能确定的是,他讨厌现在这种情况,讨厌极了。

 

-15-

 

  阿尔最终决定主动打破现状。

  在今天亚瑟走进图书室时,阿尔拦住了他。像是积蓄勇气一般,阿尔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打机关枪似的开始了他早就想好的讲话:“前一段时间疏远了你对不起,hero我觉得可能是我听到你有亲人之后嫉妒你了,但是,但是!hero以后不会这样了,这段时间的气氛简直让我窒息,所以,”阿尔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们可以恢复到原来那样吗?亚瑟?”

  亚瑟刚开始有点没反应过来,不过在他反应过来时,他‘嗤’地一声就笑了。

  “这真不像你……不过,我同意了。”

这是阿尔第一次在亚瑟面前红了脸,这也是亚瑟第一次在阿尔面前笑。


评论
热度(2)

© 苦难拌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