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拌饭

做人呢,最紧要的就是开心(。

【原创】光与梦

 

 

*本来想参加大椅子的活动的结果因为写得太烂决定放弃_(:з)∠)_

*本文很不知所谓!非常的不知所谓!!重要的事情要说两遍_(:з)∠)_

*其实个人觉得从标题就已经能预测到结尾了_(:з)∠)_

*比较闲又有兴趣的话就请看下去吧_(:з)∠)_

 

 

  他有些怀疑他白天是不是看到了些不该看的东西。

                                         ——题记

  

  亚瑟坐着破烂的巴士从旧城区出发了,目的地是新城区。周围是嘈杂的旧城区居民——他们大多从事的是较为低等的工作,所以也不需要太高的素质。

 

  前方就是新城区了,车窗外的风景如同被刷新了一般,破旧而拥挤的矮房子被抛在身后,入眼的是高楼大厦与悬浮来往的车辆。新城区的居民都不屑于旧城区的住民们,于是亚瑟和一些旧城区居民只能在新城区的入口下车——破旧的巴士是不允许进城的。

 

  穿过阴湿的隧道,映入眼帘的繁华景象让亚瑟有些适应不过来,毕竟旧城区的街道除了垃圾和老鼠就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亚瑟拐进了一个便利店,要了一杯饮料之后继续前进。

 

  然后他迷路了。

 

  错综复杂的道路使亚瑟晕头转向,他试图往地下走却发现此路不通——他的面前是一片池塘。新城区就是让人搞不懂,亚瑟这么想着又原路返回了,往回的路上亚瑟手上的饮料瓶还不下心掉到了地上然后滚进了池塘。

 

  回到地面上时已是夜晚,灯火装点了整个城市。还没到目的地,这使亚瑟有些烦躁,他挠了挠他那金色的头发,继续盯着手中简陋的地图向前走着。这时从旁边的一条小路上突然窜出了一个人,不偏不倚恰好撞到了亚瑟。“抱歉抱歉,先生你没事吧?”来人连忙扶起了被撞倒在地的亚瑟。来人是一位青年,看他的穿着并不像新城区的居民。“没事,你是旧城区的?”亚瑟拍了拍身上的灰问道。“是的先生,看起来…先生也是从旧城区过来参加‘聚会’的?”亚瑟点点头。“哦那真是太好了!我们同路!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可以叫我阿尔,你叫什么呢?”“……亚瑟·柯克兰。”

 

  于是莫名其妙地,亚瑟有了一位同行者。阿尔弗雷德一路都在说话,话题太过跳脱所以在这里不一一陈述。“对了亚瑟,你来‘聚会’也是为了那个吧——新城区的居民证?”阿尔突然问道,他的眼里有些耐人寻味的光。亚瑟摇了摇头,“诶?”阿尔有些惊奇,“不是为了那玩意儿你来这里干什么,旧城区的人在这儿可是没什么事情可做的啊。”亚瑟沉默,他并不是太想回答他这位同行者的问题。见亚瑟不说话,阿尔也识趣地转移了话题,继续聊一些天马行空的事。

 

  终于,伴随着阿尔弗雷德的一堆废话,亚瑟来到了‘聚会’的场所——光的聚集地。不得不称赞,这是一栋美丽的建筑,橙黄的灯光打在墙壁上,使整栋建筑看起来金碧辉煌。旧城区的居民挤在大厅里,但是奇怪的是,这里看不到一个负责管理的新城区居民。

 

  非常非常的奇怪。

 

  然后,光的聚集地就爆炸了。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爆炸的火光几乎照亮了整个城市。亚瑟被爆炸的气流掀起然后重重地摔倒了地上,阿尔更是被冲地不见踪影。

 

  你说再然后?再然后亚瑟就醒了。是的,这仅仅是一个梦。

 

亚瑟揉了揉有点晕的脑袋,走下床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以称不上是温柔方式叫醒了还在床上的阿尔。

 

真是个莫名其妙的梦。亚瑟含着牙刷对着梳妆镜想着。

 

-END-

评论(4)
热度(8)

© 苦难拌饭 | Powered by LOFTER